我校在2020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年03月23日10时23分    阅读:4168

1.jpg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评选结果。经各地、各校申报、专家初选和终评,共确定“江苏励志成才之星”10个、“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提名奖”10个、“资助育人短视频短音频”优秀作品60件、“资助育人好故事”50件、主题书法活动优秀作品163件。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0〕9号)精神,我校积极开展推选征集工作,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踊跃。最终我校推荐的作品《如你愿,满天星》入选“资助育人短视频短音频”优秀作品名单,《船》入选“资助育人好故事”优秀作品名单,章天舒入选“资助育人主题书法”优秀作品大学硬笔名单。

视频《如你愿,满天星》通过讲述班长叶子的励志故事,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以梦为马,奋勇拼搏,起到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的良好成效。短篇故事《船》讲述了老师热心帮扶清贫渔家女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温暖故事,将新时代的温暖带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受助学生,表达对师者仁心的感恩。章天舒的书法作品行云流水,格调高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资助育人主题结合,展示书法艺术的奥妙,歌颂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苏乡永助”为主题,以扎实的资助工作为基础,将艺术素养与政策精神相结合,带动学生们用心感悟资助,全面了解学校资助的相关政策,同时以寓教于学的方式宣传资助精神,促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高效发展。

2.jpg

2222222222.jpg

4.jpg

(熊丽娜 顾佳 芮海峰/供稿 倪春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