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举办“筑梦成长 爱心启航”希望班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年03月23日10时37分    阅读:2132

1.jpg

新学期伊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协组织开展了“筑梦成长 爱心启航”希望班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此次活动采用视频教学的方式,为重庆双槐树小学和湖北黄谭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常理工的开学第一课。

学校团委精心准备了学校宣传和“四史”教育视频。视频中展示了学校发展史,校园景色内容。四史”教育中,理工学子讲述常熟第一个党组织成立的感人故事和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希望班的孩子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故事,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四史”,在“四史”教育故事的引领下,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伟大,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队的深刻情怀,让爱国主义情怀厚植孩子们的心间,不忘初心,学史明智。

2.png

视频课程后,孩子们还收到了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课外书籍和文化书签。新学期计算机学院会持续关注希望班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组织线上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从而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03bc24c5d20d4248c32b151ebab53af.jpg

孩子们正在挑选喜欢的书本

4dcef3f3c76bc855f6dd328d74619ce.jpg

孩子们的笑颜如春天的樱花般烂漫

通过参加“希望班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锻炼了实践能力,让他们坚定了开展支教活动的决心。活动中展现出计算机学子积极向上,进步奉献的精神风貌,用青春力量为孩子们送去最温暖的关怀,在成长路上相伴同行!


(骆文静/摄影 徐莹/供稿 王学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