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融媒体”——电信学院参观姑苏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03月23日23时33分    阅读:208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jpg

近期,为提高学院新闻中心写作编辑能力,开拓编辑视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前往苏州市姑苏区融媒体中心进行学习参观,带队老师有院团委书记沈菲儿、辅导员姚悦、汪思敏、朱晓玮。

活动当天,同学们来到位于1楼的姑苏区融媒体中心,近距离感受“融媒体”工作环境,在工作人员李辰茜的介绍下,同学们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采编制播展演大厅、编辑工作室等,详细了解了“今线索”、“今选题”、“今发布”等系统。详细了解了融媒体中的采编、播发工作的具体流程。增加了技能,并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新闻宣传的经验。通过介绍得知,融媒体中心统筹了电视、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业态组成的全方位传播路径。

在参观学习中,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在运营创新、提高吸引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让学院新闻中心的学生收获很多技能和经验。


3.JPG


(汪思敏/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