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
2021年03月24日13时32分    阅读:195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3241616564483591069.jpg

3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校园复赛。外国语学院黄真真老师、陈慧老师、陈连贵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以“This house would abolish the mandatory retirement age”为话题。比赛现场,选手们在15分钟现场准备时间内仔细思考,各发其想。他们准备充足,发音标准,逻辑清晰,观点新颖。双方辩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用流利的口语发表了自己对辩题的独特深入的看法。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社会现状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展现了他们对社会问题的关心与深度思考。辩手们旗鼓相当,辩答如流,丝毫不给对方取胜的机会,最后这场紧张又激烈的辩论以圆满的大合照画下了句号。

本次英文辩论赛,丰富了常熟理工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随机应变能力和英语辩论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英语的氛围,更有利于同学们关注社会问题,参与讨论社会焦点。

202103241616564428186726.jpg

(曾雅琪/摄影 王颖璐 曹颖/供稿 张世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