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4日16时37分    阅读:2650

2.jpg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其寓意为“影响我们肺部健康、阻碍你我自由呼吸的传染病,不止有新冠肺炎,还有肺结核”。2020年中国肺结核发病人数约为60万,死亡人数为965人,新增的结核患者约占全球新增患者的8.4%,是全球30个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但可防可治不可怕,结核病患者经过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是可以治愈的。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区域。

为实现“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目标,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建设健康校园,常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大学生青春健康协会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活动。3月24日当天在东湖校区、东南校区分别举办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主题标语;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学校青春健康协会同学向过往师生分发宣传册和宣传品;师生还可以通过微信扫码进行结核病有奖问答,让师生全面了解有关结核病的各种知识,为预防结核病在校园传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圆满效果。另外还通过掌上理工向全校教职工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QQ群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等线上宣传活动。

在当前倾力迈向健康中国、奋力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加快步伐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是全民共同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只有分秒必争、奋蹄疾飞,才能早日实现没有结核病流行的世界。

1.jpg


(徐培娟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