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暨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5日10时17分    阅读:2058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了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思想认识,抓机制建设,抓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育人共识,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水平,3月24日,师范学院在成道楼104室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暨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副书记、副院长陈清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陈清森主持会议。

张云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班主任、辅导员们要从三个角度入手:一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要全方位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防患于未然;三是要结合师范学院的实际情况,严格师德师范,按照学校的各项要求,建设“两代师表”,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清森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等工作上的新要求、举措和方法。他着重强调了建设师表师范文化,加强意识形态、学风建设、宿舍管理、毕业生就业、垃圾分类等工作。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认真、及时地传达落实学校、学院的要求,建立良好的师生沟通机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陈清森还从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班主任要有爱心、细心、耐心,做好常规管理、渗透教育理念等三个方面谈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法和班主任工作要求。

会上,师范学院辅导员还从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垃圾分类、评奖评优、就业、推优、安全教育等条线工作与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后期将继续组织班主任的业务培训和研讨,邀请有经验的专家、一线管理人员与班主任进行研讨、交流,帮助班主任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持续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朱劭诚/供稿 张云霞/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