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1年03月25日13时03分    阅读:1544

IMG20210325090432小.jpg

3月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会上,陆雪良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包括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若干基本内容和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需明确的重要认识问题两个主要篇章。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陆雪良强调,全院师生员工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做到“三提高”(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意识形态的工作能力、提高意识形态的工作实效)、“三加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构建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结合所属岗位纷纷发言。一致认为,现阶段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深化和细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在发挥好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意识形态教育的同时,坚决守好新形势下“互联网”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陆雪良最后总结时指出,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关键时期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常抓不懈;要善用新媒体,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用好管好舆论宣传阵地;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师德环境,发扬师德师风引领作用。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