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2021年03月25日18时49分    阅读:3549
供稿单位 / 团委

大会现场1.jpg

3月25日,2020年度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暨“金种子”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校长江作军、副校长李俊峰,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金种子”培育项目的全体师生出席大会。

4-5突出贡献奖(校长江作军颁奖).jpg

江作军在致辞中向长期奋战在创新创业工作一线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向在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师生们表示祝贺。他勉励广大师生:一是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建立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整合校内资源,充分利用“金种子”培育计划,储备一批具有发展前景和一定基础的项目,精心打磨,为未来可能遇到的挑战形成预见并做好前期准备。二是全面落实比赛要求。仔细理解相关赛事文件精神,深度挖掘校内外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师生共创,广泛发动学生积极性,多渠道宣传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事迹,吸引更多学生加入队伍,在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

4-4特别贡献奖(副校长李俊峰颁奖).jpg

李俊峰宣读了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学院、教师、学生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积极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随后向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菌果粒”团队指导教师徐兵、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金健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向常熟市银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鹤明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向叶建民等19名同学颁发了创新之星证书,向单长考等16名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6合67.jpg

表彰大会上,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团队和“菌果粒”团队分别分享了参赛经历;全体师生还通过短视频进一步了解了20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我校“金种子”培育计划。

7.启动仪式.jpg

据了解,2020年,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寻求突破,稳扎实干、稳步推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新发布的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我校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第93名,首次入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年度百强行列。

8.合影.jpg

(琪琪/摄影 王爱青/供稿 周步昆/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