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新学期新闻中心培训会
2021年03月25日23时11分    阅读:142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为提高院新闻中心成员们的新闻写作水平,推动学院新媒体运营向高质量层面发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5日六艺楼S3-204开展新学期新闻中心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汪思敏主持,新闻中心成员全体参与。

培训会上,辅导员汪思敏先对大家这段时间的新闻质量进行了总结,她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指出了稿件的内容、照片、时效性等存在的一些小问题。同时一篇好的新闻稿是团队努力的成果,文字编辑、照片拍摄、审核修改三者缺一不可。针对这些,她以自身大学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砥砺前行,在提升个人技能的同时要有团队意识,每个人都要默契配、统筹协调。此外,她还鼓励大家多多提供创意的点子,突出亮点,从而提高学院新闻的质量。最后,汪老师再次强调新闻稿的基本要求:时效性和原创性,并提醒大家要提前和学生会社团组织个部门做好对接,提前构思新闻稿思路。

本次培训会,增强同学们新闻写作的规范意识,塑造了良好的工作风气,为学院的新闻媒体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展现了电信学子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学院对新闻中心重视以及给予的期望,纷纷表示未来对新闻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更有信心、更有动力。

(陆顺浩/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