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专场招聘会
2021年03月26日08时37分    阅读:228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1.jpg

3月24日,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就业指导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院长杨刚及全体班子成员,各毕业班班主任出席此次招聘会,90家用人单位及3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包括上海纳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永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及世界500强在内的9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招聘会主要面向材料、安全、化工类。涉及机械、电气、汽车、生物、管理、经济、计算机等行业领域,共提供320余个岗位,招聘需求人数达到1700余人,此次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质量高。

据统计,从企业性质来看,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国有及集体企业7家,占7.78%;上市企业10家,占11.11%;港澳台及外资企业24家,占26.67%;民营企业49家,占54.44%。从单位规模上分析,人数在1001人以上的17家,占18.89%;301-1000人的23家,占25.56%;50-300人的42家,占46.67%。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共60家,占66.67%;其次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1家,占12.22%。从专业需求来看,应用化学、安全工程和材料等相关专业需求较大。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优质企业数量进一步提高。参加本次招聘会国有及集体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单位数量较以往继续增加。二是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本次招聘会报名参会企业中来自苏州、常熟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共69家,占全部参加企业的76.67%。

材料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此次校园招聘活动,学院精心组织,各毕业班班主任深入引导,企业充分考量,为毕业生提供了精准的就业服务,向企业输送了大量高质量人才。活动结束后,各企业、招聘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能与我院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工作,共同为毕业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环境。

222.jpg

杨刚院长在现场与招聘企业代表交流

333.jpg

招聘会现场





(李娟/供稿 谢学/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