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金山社区“垃圾分拣”志愿活动
2021年03月26日12时14分    阅读:129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3271616854507717515.jpg

3月24日,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常熟市金山社区进行垃圾收集和分拣活动。

在此次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提前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到达金山社区后,大家走进社区居委会,跟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交接了义工服和捡垃圾的工具。负责人将义工服和工具分发给每位志愿者,志愿者们穿戴好义工服和帽子,拿好工具,待负责人强调完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便去进行社区美化工作。志愿者们把道路、花坛、草坪上的垃圾都捡进垃圾袋里,将瓶瓶罐罐放进塑料桶里做另外的分类,收集完毕后将垃圾袋和塑料桶交给居委会工作人员处理。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金山社区的卫生和文明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活动结束后,其中一位志愿者说:“此次活动不仅让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了解,而且也为社区的环境美化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志愿者们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为保护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提高了社区的文明卫生,使环境得到了美化。

202103271616854548372552.jpg

(外国语学院/摄影 唐嘉怡 范雅雯 陈卓/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