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30日13时59分    阅读:399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B03I1146.jpg

3月30日上午,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召开,我校校长江作军、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春华,副局长张学文、邢东生,原副局长杨晓帆,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董事长季丙元、副总经理吕纪永,我校党办校办、教务处负责人及材料工程学院领导、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

B03I12191.jpg

会议明确了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组织机构,研讨了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誉院长、院长和副院长提名方案,并对“苏州市化工实习实训基地”进行授牌。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从建设背景、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三个方面汇报了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建设情况。

江作军代表学校对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各市(区)应急管理局和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提高服务地方安全发展能力等方面重点推进,努力将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打造为具有产教深度融合特色、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一流应急管理技术学院。

B03I1173.jpg

潘春华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加强与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沟通交流,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多层次应急人才,推进全市应急管理队伍和能力现代化。

B03I1124.jpg

参观考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

B03I1302.jpg

合影

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是由苏州市应急管理局与常熟理工学院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去年12月11日正式挂牌成立。共建双方将定期举行工作会议,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科研发展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商讨。下一阶段,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课程体系,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平台,高质量建设化工实习实训基地,力争在三年时间内把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建成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人才库、智慧库,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应急管理技术学院,为苏州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6f6cbca413a3f1f1cf9c5db399e53aa.jpg

同日,苏州市高危企业班组长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将分三期对全市300余家高危企业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吴春年/摄影 刘龙飞/供稿 杨刚/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