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31日18时54分    阅读:181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jpg

3月31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评建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冀宏(主持工作)作了题为《审核评估的应用型逻辑与要求——基于二级学院的认识》的动员报告,从“为什么”、 “评什么”、 “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释义。他在报告中指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既是使命,更是机遇,是学院凝练特色、补齐短板,实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他向大家阐释了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的具体内容,包括培养定位、培养过程、教学成效、学生发展和资源条件等,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在学生”德智体美劳“培养方面的全面考查,重点是“立德树人”、“学生中心”和“质量文化”。他分析了审核评估与工程专业教育认证之间的内在密切联系,要求全体教师要将这两项工作“统筹融合”起来推进学院常规工作。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从“强化一个意识——学生中心”,“把握两个主题——课程/专业思政、应用型办学定位”,“做好三件事情——上好课程、厘清档案、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做好本次评建工作。最后,冀宏就学院评建工作的具体计划作了介绍,并提出要求。

2.jpg

(谢伟/供稿 罗兵/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