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年04月01日10时24分    阅读:2570

巡察反馈会.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3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东南校区百工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宏、副组长郁达,成员谢学、林英艳出席会议,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勤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2020年11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及时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郁达代表巡察组向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凝聚办学特色,全力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同时巡察中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在党的建设方面:培养和吸收优秀教师加入党组织方面工作不够深入,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等;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还有差距,廉政教育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未完全根除;在安全稳定专项方面:安全稳定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够强等。

巡察组就巡察整改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定力、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着力解决党的建设问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主动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工作,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学院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

姚勤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点得准、意见提得实,对学院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思想认识到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良性发展。二要问题整改到位,一定联系学院实际、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逐项推进整改,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来验证巡察成果,以明显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三要责任落实到位,学院党委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整改目标不动摇,整改标准不降低,整改力度不减弱,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张贻钦/摄影 蒋君娴/供稿 郁达/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