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观看“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讲座”直播
2021年04月01日23时25分    阅读:146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为了落实学校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减少财产损失,3月3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了“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讲座”直播,各年级学生进行了观看学习。

直播中,常熟派出所警官通过直播面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手法及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危害性,并利用PPT展示数据、案例,向同学们介绍近年来学生被骗的警情。警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个人隐私、提高警惕,犯罪分子诈骗手法多样,切忌心存侥幸,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警官表示,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高校的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jpg


(冷倩芸/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