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专题学习
2021年04月02日15时02分    阅读:1846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jpg

4月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勤主持。

会上,姚勤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姚勤作题为《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增强师生的获得感的成效,奋力谱写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徐晴作补充发言,她指出,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引导学生自觉在学习领悟中修养锤炼“党性”。一是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修养“政治性”。二是必须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修养“人民性”。三是必须立足实际积极创新探索,修养“实践性”。陈景波作补充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融入学院改革发展实践,开展专业建设工程、服务产业发展工程,推进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要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会议还布置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下一阶段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蒋君娴/供稿 姚勤/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