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理工学子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革命精神
2021年04月04日11时37分    阅读:195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团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jpg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牢记红色历史,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实践活动,4月3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走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利用就近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纪念馆西侧的革命烈士墓地,沙家浜抗日游击战的36位战士长眠于此;旁边竖立的“忠魂”雕塑形似燃烧着的火炬,象征着革命火种燎原不息,代代相传,祭扫活动就在这里开始。活动分为致敬革命英雄、重温入团誓词、“沙家浜精神”主题宣讲三个环节。

参与祭扫的团员青年们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默哀致敬,表达了对36位伤病员战士虽身负重伤仍然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的敬佩之情。团员们在墓前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牢记入团初心。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是烈士们的奉献与牺牲,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富强与安定。山河可变,但历史不可忘,革命精神也永远不会被忘记。”团员代表曾芸茜主动担任起“沙家浜精神”宣讲员。她在纪念馆内带队边走边说,开展现场教学,诠释“沙家浜精神”内涵,讲述新四军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以及36位伤病员的革命故事,引导团员青年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动是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清明祭扫烈士墓地、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形式,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既是一次缅怀革命烈士、回顾红色历史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生动实践。

2团员们在墓碑前重温入团誓词.jpg3纪念馆内开展现场教学:“沙家浜精神”主题宣讲.JPG

(邰琳琳/摄影 耿颖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