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理工学子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1时42分    阅读:136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校园垃圾清理.JPG

三月是志愿服务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广泛开展“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将志愿实践与文化活动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美丽校园,我来守护”行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校园花坛、教学楼道、学生食堂等各个地方,形成一道独特的校园风景线。同时,“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志愿服务征文大赛、“写给志愿者的一句话”、“爱‘拼’才会赢”志愿拼图等活动引导同学们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志愿我先行,环保小卫士”行动中,方塔东街、润欣社区、昆承湖边,青年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清洁地面,并向居民们宣传节水护水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常理工学子将时刻践行志愿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在弘扬志愿精神、服务奉献他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校园宣传栏清理.JPG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捡拾垃圾.jpg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情况.JPG

(邰琳琳/摄影 邰琳琳 耿颖/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