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革命故事大家讲”好故事征集令
2021年04月07日14时15分    阅读:4987
供稿单位 / 本站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习近平

百年芳华,风起云涌。峥嵘岁月,英雄不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展示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高风亮节、牺牲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常熟理工学院拟于6月举办第二届“革命故事大家讲”比赛活动。特此征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多样的优秀革命故事文稿。

一、征稿主题:

本次征稿以“献礼建党100周年:我心目中的革命故事”为主题,故事可选取百年党史中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及党组织涌现出的革命故事和先进事迹,旨在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校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奋力开启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二、征稿对象:

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征集,欢迎离退休同志、校友等赐稿。

三、征稿要求:

1、文稿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流畅,感染力强。人物和故事必须真实有据,不得虚构戏说。(建议:可结合自己家乡革命遗址遗存、纪念场馆、地方志等,体现古与今、知与行、事与情,收集、整理、编撰可歌可泣、可感可温的人物与故事,深入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及其精神。)

2、题目自拟。文稿字数2500字左右,并提供200字左右故事梗概。

3、作品可以配发相关图片,或提供相关视频链接。

4、作品请注明作者原创或整理改编,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如有参考资料,请予以注明。

5、作品需提交电子文件。

四、征稿时间:

自本征集令发布之日起,至4月底结束。

五、投稿方式:

1、投稿格式:word文档。邮件主题请标注:故事征集+作者信息。

2电子文件请发邮箱gjh@cslg. edu. cn ,联系人:校关工委顾老师,联系电话:0512-52252002

六、作品刊登及奖励:

1、征文结束后,学校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将优秀故事文稿汇编成第二届“革命故事大家讲”《故事集》(《故事集》是“革命故事大家讲”决赛选手参加决赛时统一选用的故事素材),并在新闻网、官微、校园广播等融媒体平台择优宣发。

26月决赛时,为优秀故事的作者颁发证书、文创纪念品。

主办单位:常熟理工学院关工委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6


(关工委/供稿 顾建华/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