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年04月01日14时48分    阅读:2436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407145259.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31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崇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德高、副组长郁达,巡察组成员郭银亚、黄波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元华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0年12月17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深挖存在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德高代表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张德高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凝聚办学特色,全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制度不够到位,统战工作不到位,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平衡,教代会制度执行不规范。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委会记录不规范,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够规范,党的队伍建设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还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仍未完全根除。在安全稳定专项方面: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不到位,政治安全督查、检查不到位。

张德高就巡察整改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着力解决党的建设问题;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

顾元华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反馈意见既实事求是又客观全面,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学院今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张书记提出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专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马院党委班子虚心接受,在今后整改过程中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精神和反馈意见的要求上来;二是整改到位,根据反馈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深刻剖析反思,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整改;三是落实到位,马院党委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坚持整改目标,提升工作标准,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凝心聚力推动马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琼/摄影 文静/供稿 顾元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