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教书育人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2021年04月07日18时01分    阅读:160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教书育人.jpg

4月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执中楼6楼会议室召开教书育人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主持并讲话,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蒋超,学院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开篇指出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这一使命在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目标导向更加鲜明,强调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此为统领。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指出要从两方面来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一是把握立德树人基本要义,就是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二是要把立德树人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其次要准确把握好“三全育人”,从“三全育人”的出发点是培养人、中心在“育”、重心在“全”三个方面解读了“三全育人”。

最后指出高校教师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高校教师要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十条红线”“红七条,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身作则,潜心教书育人,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李玉超/摄影 李玉超/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