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讲座教授王庆国给电气师生讲授梦想公开课
2021年04月08日17时43分    阅读:1726

15.png

4月7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R2—Research on Research怎么从事科学研究”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此次活动由我校讲座教授王庆国主讲,院长刘继承主持。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和18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庆国从“中外从事科学研究的差异”这个话题展开向大家讲述了中外一些杰出的科学家从事科学研究的故事,并就此建议大家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随后向大家提出了“什么是调查研究,为什么要调查研究,如何调查研究”这三个问题,并给出自己的理解与在场所有师生共同探讨。在场的师生也积极互动,提出自己在科学研究方向上的困惑和瓶颈,王庆国耐心地给大家解答。此次公开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公开课为大家提供了从事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大家从事科研的决心。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结合专业实际,明确自身优势,进一步培养创新思维、创新理念,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推动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16.png

17.png

(邓林青/供稿 徐晴/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