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老年大学“数据大脑”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08日19时15分    阅读:145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4081617880610355954.jpg

4月7日,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老年大学举行了教导老年人如何用USB线将手机和电脑中的数据互相传送的活动,共有7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帮助老人深入了解电子科技而创建的“数据大脑”课堂。老师主要教导老人们通过数据线将手机里的照片传送到电脑网盘之中。老人们拿出自带的USB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老师一边讲解,老人们一边操作。一开始连接数据线,几位老人因为手机型号过老,电脑没有弹出连接显示,一旁的义工仔细研究问题后帮助老人下载了驱动,化解了难题。连接数据线后,老人们选中需要传送的照片,发送到电脑。而后,老人们依照老师的要求将照片重命名。有些老人不会使用键盘,志愿者们则设法让老人们用鼠标写字。课堂快结束的时候,老师还布置了一个有趣的课外习题,让老人们去探索如何用电脑自拍。结束后,老人们兴致勃勃的聚在一起讨论在课堂上的收获,研究课外小题。

科技发展越来越快,长辈们不能像我们一样快速适应时代的步伐,这时我们就要停下来等一会那些努力向我们赶来的长辈。本次活动,不仅是帮助了老人们深入了解了电子科技,更启示着我们需在日常生活中对待我们的长辈要多一份包容与关怀。

202104081617880636917031.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王昕蕾 唐嘉怡 韩冰雪/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