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2日09时42分    阅读:1998

-S3b6b49b2c370db7.jpg

4月10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沉浸式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起参加。

大家首先寻访了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这是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驻消泾办事处驻地,也被誉为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最可信赖的交通联络站之一,这里陈列馆里陈列了战士们曾经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信件等物品。大家聆听了讲解员讲述抗战期间阳澄湖地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反动顽固势力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烈士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壮举。

随后,大家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跟随讲解员先参观了基本陈列《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展厅的介绍,借助通过文史资料、实物展示、场景再现等方式,系统、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苏州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留下的奋斗足迹和取得的辉煌硕果,大家都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深体会到了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唤起大家对那段沧桑岁月的永久回忆,激起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接着,大家还参观了《共筑家园——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纪实展》专题展览,展览全景呈现了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苏州担当,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以实际行动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坚持优良传统、开创发展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QQ图片20210412090905.png

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


QQ图片20210412092832.png

苏州革命博物馆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