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法制巡讲守护成长
2021年04月13日11时05分    阅读:1973
供稿单位 / 本站

1.png

常熟新闻网:http://dzb.csxww.com/article.action?dgId=1427793972&pageId=3&articleId=19&date=20210413&jsId=308126&products=32058101-1&rightList=1427793972

本报讯(融媒记者葛洁)“孩子们第一次参加室外的互动普法课,别提多高兴了!”日前,育才学校法治巡讲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积极参与努力学法的样子让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新印象深刻。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19日起,检察官们分批走进新市民子弟学校,开启“蔚蓝计划”流动儿童法治巡讲,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蔚蓝计划”流动儿童法治巡讲是市检察院爱心护航检察工作室启动的流动儿童法治关爱服务项目,旨在为新市民子弟学校的流动儿童搭起法治教育平台,提高“小候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其遵纪守法的意识。

活动开展以来,检察官们带领常熟理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到阳光小学、皖青学校、育才学校等多所新市民子弟学校开展爱心护航普法志愿服务。孩子们从原来的不敢说话,到如今能够主动回答问题,从一开始不知道“法律”的概念,到如今知道保护自己。课堂上,检察官和志愿者们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知识点用吉他弹唱、微动漫视频、互动简答等方式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轻松愉快地学会如何正确维护合法权益,对未成年人权利义务有了更深的认识。截至目前共开展了4期爱心护航普法志愿服务,服务流动儿童400余人。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