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1年04月16日14时38分    阅读:5368

会议现场2.jpg

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张德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任、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清华从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规范职责、贯彻落实六大方面解读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王任简要传达2021年上级统战工作精神,结合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期待,从突出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强化服务大局,汇聚发展共识;加强党派建设,发挥团体作用;打造亮点工程,凝练特色品牌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的统战工作要点。

与会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从党派建设、学习培训、队伍建设、校地合作、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宏作总结发言,对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好学校培训,提高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二是要关心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队伍建设,按照相关规定,支持队伍发展;三是要加强协调支持,用足、用好统战资源,发挥服务效能;四是要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供支撑便利,配齐办公场所、活动场地,搭建活动交流平台。

最后,周宏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政治共识;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的力量,扩大影响力;三是打造品牌活动,以年度为单位、以项目为形式,打造富有特色、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四是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的专长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徐徐/供稿 王任/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