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年04月29日10时14分    阅读:3329

会议现场.jpg

4月29日上午,校纪委2021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内容,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审议了《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委办公会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和《常熟理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

与会领导.jpg

张德高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二是强化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刻内涵,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谋划,放在实现学校目标任务中思考。三是做好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政策,通过上门调研、监督检查、及时宣讲、适时提醒,让大家认识到监督执纪不是“找茬添乱”,而是保护干部、推动工作、服务发展,使越来越多的干部习惯在受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四是协同监督,纪检监察工作不是“单打独斗”,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督促主责部门扛起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现场2.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