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1年04月30日11时09分    阅读:4892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根据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大活动密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附件1、2),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提醒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绷紧纪律之弦,远离违纪红线,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二、增强法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为行为准则,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开展公务接待;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或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旅游安排;严禁收送电子红包、通过快递物流收送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二级党委,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灵活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并加大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不断把纠“四风”树新风引向深入。

节日期间,如发现违纪问题,可向校纪委举报。举报邮箱:jjb@cslg.edu.cn;举报电话:18852915776

附件:

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苏省监委派驻常熟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