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1年05月06日18时02分    阅读:6562
供稿单位 / 团委

会议现场2.jpg

“我们相信世界上的军国主义和金力主义,已经造了无穷罪恶……”百年前的《新青年》宣言在常熟理工的校园内再次响起。5月6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五四表彰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举行。

朱士中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颁奖.jpg

朱士中为我校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陈诚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校长李俊峰,团省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义胜、团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卢奎,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四所苏州高校团组织负责人以及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专职团干部、团员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4江苏省“两红两优”杨义胜颁奖并合影.jpg

杨义胜为在江苏省“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本次表彰大会分为寻根铸魂忆峥嵘、勠力同心勇担当和砥砺奋进展作为三个篇章,以崭新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活动以一场信仰公开课开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艳梅老师以《开天辟地大事变》为题,带领现场师生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大会对我校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陈诚同学以及在江苏省、苏州市 “两红两优”评选、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陈诚同学还分享了她的时代感悟,并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3江苏省社会实践表彰 卢奎颁奖并合影.jpg

卢奎为在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苏州市“两红两优” 王超颁奖并合影.jpg

王超为在苏州市“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红色经典诵读——《<新青年>宣言》,以带着温度和情感的声音回答了“青春应当怎样度过”的时代之问。紧接着现场嘉宾共同启动了苏州高校“再组织化”红色行动。在全场合唱的团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本场活动是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树立和宣传了我校优秀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续写了五四精神的新时代爱国篇章。

信仰公开课《开天辟地大事变》宋艳梅.jpg

宋艳梅讲信仰公开课《开天辟地大事变》

重温誓词.jpg

重温入团誓词

朗诵 诵读红色经典《新青年》宣言.jpg

诵读红色经典《〈新青年〉宣言》

启动仪式1.jpg

苏州高校“再组织化”红色行动启动仪式

合影.jpg

合影

(琪琪/摄影 王爱青/供稿 殷颖/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