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
2021年05月30日11时33分    阅读:6100
供稿单位 / 本站

555555.jpg

5月30日上午,以“喜迎建党100周年 乐跑大美理工”为主题的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在东湖校区田径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张根华、李俊峰,建设银行常熟分行副行长章莉,校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团委、体育部,各二级学院(含研究生处)及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校近400名师生参加比赛。

张根华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常理工人用校园长跑活动来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足迹,传承体育精神、倡导健康生活。他希望师生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激情和力量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常熟理工的开放与活力。

周宏宣布比赛开始。上午09:00,周宏、张根华、李俊峰、章莉手持发令枪,随着一声枪响,参赛师生迈开矫健的步伐,冲出起跑线。

“这次马拉松比赛取得第一名我很激动,以后我也会多多参加,锻炼自己,突破自己!”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9级同学方颖在本次比赛中获学生女子组第一名。大一时在学长的介绍下,她对马拉松产生了兴趣。她表示,赛前每晚都会坚持深蹲和跑步,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级学生王祥健获得学生男子组第一名。从没有参加过马拉松的他对于这次夺冠感到出乎意料。他表示自己曾获得校运会1000米及3000米男子组第一的成绩,这给了他信心。比赛前他坚持每天夜跑四公里,锻炼上下肢力量。比赛过程中他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最后勇夺男子组冠军。

获得本次比赛教工(校友)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钱忆平、李勇、李洪斌,浦玉芳、高兰芳、尤敏倩;获学生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王祥健、姜欣然、尹李彬,方颖、马梦贤、陈晓君。张根华为获奖师生颁发奖牌和证书。

本次短程马拉松比赛由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环校园两周,距离为五公里。为确保师生顺利完成比赛,学校提前发布了参赛风险提示以及赛前赛后注意事项,赛时设置医疗点随时处理突发情况。

29aaff65706d0bb656e23e84fef41de.jpg

党委副书记周宏宣布开赛

1f8047c7f42295f3866af8d7aae1522.jpg

副校长张根华致开幕词

00.jpg

鸣枪

3_副本.jpg

跑步2_副本.jpg

5.jpg

8.jpg

师生参赛

9.jpg

颁奖

(融媒体中心/摄影 徐娇娇/供稿 吴涛/审核 须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