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2021常熟理工学院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1年06月03日10时10分    阅读:386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1.png

6月2日下午,“花开半夏”2021常熟理工学院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东湖校区志道楼大厅隆重开幕。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王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企合作企业嘉宾代表以及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作品展。

王任在开幕式的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和“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肯定了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的办学理念。她强调,行业、企业和高校深度融合、频繁互动是培养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学院要通过“花开半夏”毕业设计展等多种形式与途径,进一步促进校企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共同谱写未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江苏梦兰集团副总经理马一峰代表合作企业作交流发言。他对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行业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和实现路径表示认同,对校企联合开展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的成功经验表示肯定。

随后,在场领导、嘉宾和师生们观看了精彩的服装走秀,参观了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静态展。服装类专业设计展现场共发布了31个系列、124套服装设计作品,从不同角度对古典、现代、传统、时尚等进行了探索与表达,展现了年轻的设计师们创意激扬的青春活力,为现场来宾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6_副本.jpg

据了解,本届作品展涵盖了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五个专业,共展出430名学生的数百件毕业设计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充满创意与美感。自2018年启动校企联合开展毕业设计以来,已经有近60家知名企业参与进来,这些作品的选题70%以上来源于企业,学生们在毕业设计时真题真做,完成企业真实产品设计项目。“开展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展,既是校企合作成果的充分展示,同时也是我们支持地方纺织服装与创意设计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院长陆鑫介绍道。

555_副本.jpg

2.jpg

123.jpg

9_副本.jpg

99999.jpg

456.jpg


(郭玉良/供稿 吴涛/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