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7时03分    阅读:4849

B03I5072.jpg

6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通过实地探访、听取讲解等形式,重温烽火年代,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占地约2100平方米,馆内分为革命斗争、探索前行、改革开放、开启新时代四个部分,呈现了从1926年2月常熟地区的第一个党组织成立,1945年常熟地区的250名党员壮大到现在7万多名党员同志的发展历程,全景展示了常熟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常熟籍革命家李强于1926年2月与周文在等革命先驱创建常熟历史上第一个中共党组织——中共常熟特别支部,又如何成功历经隐蔽战线、在无线电收发领域颇有建树、领导抗战时期军工事业、奠基新中国广播事业、开拓新中国外贸事业的传奇人生。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全面了解常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B03I5056.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本次现场学习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这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的鲜明体现;要把党史学习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全新姿态开局“十四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春年/摄影 杨琨/供稿 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