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2021年06月09日16时21分    阅读:3891
供稿单位 / 工会

B03I5214.jpg

6月9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逸夫图书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周宏、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关工委相关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50多人出席开幕式。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良主持开幕式。


B03I5179.jpg

周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高度肯定本次活动,表示退休老同志通过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抓拍精彩瞬间,创作精品佳作,描绘伟大祖国的美好山河,书写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抒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感恩生活的深厚情怀,凝聚了老同志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美好祝福。这次展览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现了常熟理工的文化力量、文化自信;推进了常熟理工学院的文化建设,激发了广大师生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与干劲。


B03I5161.jpg

徐良介绍展览相关情况


B03I5199.jpg

师范学院退休教师闫淑琴副教授作为参展教师代表发言。她以良好的心态、姿态开展退休后的生活和学习,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用心地去欣赏、去热爱、去追求,展示了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关工委主办,共展出离退休教师优秀作品近60幅,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招贴、书法、摄影等形式,是4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发展,为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

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20日。


微信图片_202106091628341.jpg

展出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6091628342.jpg

展出作品

(吴春年/摄影 沈波/供稿 徐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