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中国项目研讨会
2021年06月10日17时34分    阅读:5092

24.jpg

6月10日下午,“扩大教育开放 探索教育未来 共享合作机遇”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中国项目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以及齐鲁工业大学、重庆移通学院、西安航空学院等国内合作院校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机械工程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线上交流。

沈宗根作了题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管理与成效”的专题报告。从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师资引进与培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学管理的特色与创新。办学11年以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中德项目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一是毕业生继续深造率高,大部分就读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德国著名研究型高校;二是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65%毕业生任职于德资世界500强企业;三是项目社会认可度高,获得业界、国内外兄弟院校以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作了题为“中德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就项目办学基本情况、国际化人才培养措施、人才培养质量、推广应用情况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中德项目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Zilling教授围绕学校概况、专业设置、中国项目、本科生项目、专科生项目、法律法规、赴德学生的学习情况七个方面,对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中国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的前提下,深化双方合作领域,加强教师的科研合作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齐鲁工业大学、重庆移通学院两所与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的高校代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与会代表就中德合作办学教学、学生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

25.jpg

(季晴/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