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对接会
2021年06月17日08时56分    阅读:3635

七轮巡察11.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16日上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常熟理工学院三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对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巡察组组长沈宗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巡察组组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宏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随后,宣读了巡察组人员名单,并重点部署了本轮巡察工作具体安排。与会人员就本轮巡察工作安排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会议交流环节,李俊峰指出,本轮巡察是第一批针对机关部门党支部的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为机关部门党支部巡察工作开好头,巡察过程中要抓住支部工作与领导干部两个关键,并体现“一托三”的特点,既发现共性问题,也反映个性差异。沈宗根强调,校内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本轮巡察要突出反映与巡察二级党委的不同,从政治上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有力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宏最后强调,党委巡察是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各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及全体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跟进落实新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对待。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直面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是实事求是、着眼发展。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规范操作、严守纪律。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严守巡察纪律,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师生、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据悉,本轮巡察校党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用“一托三”的方式对学工部党支部、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党办校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及所在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巡察。

(春年/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