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17时09分    阅读:9379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6559.jpg

7月1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对2020-2021年度获得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全体在校校领导、离退休党员代表、获得校级以上党内荣誉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全体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发表讲话,大会由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黄雪茹主持。

B03I6427.jpg

B03I6409.jpg

B03I6441.jpg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大会在师生党员的情深意切的诗朗诵《党旗颂》中拉开序幕。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我校新入党学生代表在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表彰先进典型,领悟初心使命,大会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学校37个先进党组织及个人的典型事迹,并进行了颁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三联系”“四结合”“五提升”探索创新“三四五”育人模式,建立预备党员“三步走”工作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以“经典译站”为平台,通过中国经典外译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构建“党建+专业”融通教育,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共发展、与立德树人同推进、与思政教育相融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与数媒教工党支部发挥科研服务社会功能,深入开展“党员‘三联系’,温情暖学生”“青年教师党员示范岗”等系列活动,实现支部党建和业务发展“双提升”; 徐健老师十多年来寒暑不计带领学子“南征北战”,所授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团结支部党员为学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时刻彰显教师党员育人使命和责任担当……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是党员同志立足本职,信念坚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先进本色的生动体现。

“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将时刻鞭策着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校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耿洪波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学校和老师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我要以此为起点,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为母校发展、祖国繁荣富强献上属于我们当代青年人的一份力量。”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陈诚说道。

B03I6521.jpg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朱士中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题发表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仅要有新气象、有新作为,更要永葆坚定信念、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第一,以史为镜,做新时代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第二,对标榜样,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践行者。第三,继往开来,做新时代勇于创新的开拓者。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朱士中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谈了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三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并号召常理工共产党人和全体教职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B03I6455.jpg

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合影

B03I6476.jpg

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合影

B03I6483.jpg

校特色党支部颁奖合影

B03I6487.jpg

校最佳党日活动颁奖合影

B03I6494.jpg

校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合影

B03I6500.jpg

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合影

B03I6503.jpg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合影

(吴春年/摄影 徐娇娇/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