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实践基地校长会议
2021年07月08日15时57分    阅读:431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1.jpg

7月8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度教育实践基地校长会议。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常熟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褚学萍以及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四十余位负责人应邀参会,共同参与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议还邀请了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专家陆振华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张根华致辞.jpg

会上,张根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师范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在专业认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市教育局以及各实践基地学校多年来对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尤其是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三级认证工作,对师范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离不开教育主管部门和基地学校群策群力。

褚学萍代表常熟市教育局表示,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和基地学校在师范生教育实践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协作,常熟理工学院也为充实常熟地区的教师队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真正实现互惠共赢,期待将来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特邀报告:融合教育背景下师范类优秀人才培养的探究.jpg

陆振华作了题为“融合教育背景下师范类优秀人才培养的探索”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在融合教育背景下,师资队伍建设成为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师范专业“工作母机”的积极作用,培养更多优秀的老师,携手开创江苏融合教育新局面。

研讨报告——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教育实践问题.jpg

师范学院副院长管勇做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教育实践问题”的专题报告。他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和三级认证中教育实践的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对比,提出了要构建师范生教育实习内容新体系,挖掘基地建设合作内容新内涵等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就实习生管理、实习生条件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确保2018级师范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2.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周圆/供稿 许广举/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