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7月18日11时53分    阅读:4290

为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15日下午,在学校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上,校纪委对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作了讲话。

1.jpg

张德高通报了学校近几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中层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自己,想一想身份。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护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正确认识权力,掂一掂分量。要坚持审慎用权,构建权力“警戒线”,时刻保持警醒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力、为民用权、依法用权。三要正确认识名利,算一算成本。要严守纪律讲规矩,不触法纪“高压线”,要算一算经济账、政治账、名节账。四要正确认识言行,查一查小节。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守自律“廉洁线”,在日常小事和小节问题上坚守住,要洁身自好,克己慎行。五要正确认识监督,照一照镜子。要自觉接受监督,把握从政“生命线”,把监督当作一种警戒,看作一面镜子,自查自检自己的不足,闻过则纠,有错即改。六要正确认识责任,紧一紧发条。要守住纪律底线,落实领导“责任线”,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发条。

张德高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戒的代价》。

2.jpg


(吴涛/摄影 纪委办/供稿 宁春花/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