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年07月17日09时59分    阅读:763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提高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7月12-16日,我校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党校第547期),通过专题讲座、情境教学、现场教学、心得分享等方式,全体学员深刻感悟了周恩来精神。

01 开班式.JPG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对本次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二要坚持把学思践悟结合起来,三要严守培训纪律。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培训期间,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和教务部副主任左娇娇分别作了题为《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和《一面不朽的旗帜——周恩来》的专题讲座,他们向学员们讲述了周总理的伟大人生和光辉历程,阐述了周总理作为杰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校特邀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和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发挥中层干部执行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专题报告,就如何发挥中层干部执行力、如何促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发展作了深入阐述。校纪委书记张德高为中层干部作廉政教育。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教学点,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真切感受到了周总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深厚崇高的家国情怀。培训班还穿插了诗朗诵、情景模拟、心得分享和学员论坛等环节。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为优秀学员颁奖。江作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二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不断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四要进一步加强个人修养,不断修炼自身综合素质。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大会交流和结业仪式并宣读了表彰决定。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不仅对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02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报告《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jpg

专题报告: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

04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教授《如何发挥中层干部执行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jpg

专题报告:韩同友教授《如何发挥中层干部执行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05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教授 《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jpg

专题报告:赵炳起教授 《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18112047.jpg

江作军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

06校纪委书记张德高作廉政教育.jpg

校纪委书记张德高作廉政教育

09 现场教学2.JPG

现场教学

11表彰环节.jpg

表彰优秀学员

12表彰优秀学员.jpg

表彰优秀学员

15 会场全景.JPG

培训现场

(组织部/摄影 李晶 谢静云/供稿 颜井平/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