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研究论纲》出版
2021年09月10日10时51分    阅读:3748
供稿单位 / 本站

1631242220(1)77.jpg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109/10/node_14.html#content_970022

日前,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顾永安教授所著的《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研究论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研究论纲》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话语体系构建研究》的研究成果,也是常熟理工学院教育学重点学科建设、《江苏高教》编辑部联合常熟理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建设的成果。五年多来,作者带领研究团队聚焦专业集群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应用型院校的实际场景及专业集群建设一线,开展了大量调研考察,发表了系列研究论文。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研究,既顺应了应用型院校高度契合区域产业集群发展、深度推进转型发展迫切需要,也顺应了建设一流应用型专业、建设高水平或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迫切需要,还顺应了应用型院校推进专业集群建设、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正确决策管理、行业企事业单位协同高校产教融合亟需专业集群理论指导的迫切需要,可谓适逢其时、恰逢所需。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