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作军校长带队赴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09月20日13时35分    阅读:443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jpg

9月18日上午,校长江作军带队赴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吉敏生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考察期间,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海澜之家电商直播基地、智能仓储中心、实习生宿舍等设施条件,并围绕共建多专业集群产业学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吉敏生介绍了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在海澜之家工作的常熟理工学院校友有100多人,常熟理工学院的应用型办学定位与集团公司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公司愿进一步深化与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并提出了“221”校企合作新模式,即构建与公司岗位需求相匹配的计算机专业群、市场营销专业群、纺织服装专业群、统计专业群等四大校企合作专业群,将双方合作由“宽度一公里”进一步推进至“深度一公里”。

江作军高度评价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表示,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是高校的使命职责,双方具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理应科学长远谋划,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并提出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从学生遴选、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模式创新、考核评价、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将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到党建、师资交流、技术研发、社会服务等领域,建立多方受益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学院进一步对接,尽快形成完整的实施方案。

2a.jpg

江作军校长与校友代表交流

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调研期间,江作军校长一行还看望了我校部分毕业生代表。

(许广举/供稿 徐惠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