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年10月12日16时54分    阅读:3149

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21下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通报了江苏省纪委监委《2021年度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纪检监察机构了解、核实实施方案》;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校内有关巡察与整改情况汇报和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

朱士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意见》和《实施意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举措,更是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

朱士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和制度规定,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器”的作用,规范开展校内第七轮巡察反馈与第八轮巡察工作,强化巡察整改落实与成果运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创先争优的实干精神引领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纪委办/供稿 党办/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