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中纺学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年10月13日17时01分    阅读:3210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442.png

10月13日下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常熟中纺学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我校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顾辛辛,常熟服装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明宝,特邀嘉宾、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工业大学王瑞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分馆、常熟中纺联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等。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249 (1).jpg

在与会各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苏州中纺学面料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瑞卿代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同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技术、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志刚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伏广伟、沈宗根、夏明宝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为了推动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提升常熟市公共服务能力,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牵头,联合常熟理工学院和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建设常熟中纺学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研究院的建成是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市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项目落地的重要举措,将为常熟地区乃至整个江苏省纺织产业发展在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培育等方面发挥强有力的支持,能够很好地满足区域产业群体共性的技术需求、技术创新、产业技术升级等,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206.png

合影

(李亚/摄影 张技术/供稿 陆鑫/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