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指导课教师参加TTT2认证培训
2021年10月20日22时03分    阅读:294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指导课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提高就业指导课的教学质量,服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北森生涯教育于9月22日-10月11日举办了为期12天的高校就业指导教学TTT2认证线上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就业指导中心的教师、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等32名就业指导课教师。

就业指导教师TTT2(“TTT”即”Training The Trainer”,意为“对培训者进行的培训”),课程以如何提高就业指导教师根据学生需求灵活设计课程,结合大学生特点开展针对性地指导服务,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帮助学生顺利就业为导向,围绕就业形势解析,职场能力的凝练,线上面试应对,求职核心技巧、一对一个性化指导等内容,从多方面入手,帮助老师助力我校学生就业力的快速提升。

此次培训课程教学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录播、直播、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精选了很多实用的主题交流、专家复盘和一线教学经验分享,紧贴实际,提升了就业指导教师的实战能力。

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全情投入,踊跃参与,积极分享。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就业指导课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对以后如何更好地上好就业指导课有很大帮助,课程中涉及的一些工具和做法可以直接运用到就业指导课及日常就业服务中去。

材料工程学院沈斌一老师说:“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深刻地了解到想要更好地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指导教师需要不断地充实自身的知识理论储备,掌握前沿动态,注重实操经验的积累。同时,指导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分析目前的就业现状和前景,指导学生明确规划好未来的路。”

机械工程学院的史成刚老师说:“我了解了学生毕业前找工作时的压力,通过培训,学习了许多可以帮助学生缓解压力的办法,让学生更好地接纳自己。学习了向内激发愿景、向外榜样激励等方法,可以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心、调适求职压力,这也将成为我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一项重点。”

高校就业指导教学( TTT2)认证培训,是我校对就业指导教师开展的重要专项培训项目。此次培训不仅为就业指导课的课程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基础,更能有效提高各二级学院的就业指导日常工作实务水平。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姚悦/供稿 时薇萍/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