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10月21日10时25分    阅读:3563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202110211634783662319436.jpg

10月9日-14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共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以及团体二等奖(总分排名第26名)的好成绩。我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我校参赛选手中,吴静怡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吕荣萍、何梁宵同学获个人二等奖。此外张尧成、郭国林、戴军、孟涛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张尧成老师还获得了“徕卡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二级荣誉勋章。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共有370所高校代表队的110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三天复赛和一天决赛的角逐,参数高校和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参赛队伍在学校和汽车工程学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5月初完成组建并经过了校内初赛和多轮队内对抗选拔。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认真备赛,比赛过程中克服多种困难,敢打敢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榜。

图片6.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高沁杭/摄影 张尧成/供稿 俞进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