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保密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04日08时52分    阅读:3843

2021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颁布11周年,也是“八五”保密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好新形势下保密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保密意识,根据国家保密局、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常熟理工学院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的保密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校1.jpg

活动展示期间,学校在东湖、东南两校区图书馆大厅设置展板宣讲保密教育知识,包括保密提醒20条、保密法规定的12种严重违规违法行为等,并进行了现场宣讲。同时,学校也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将保密教育与历史教育、学校文化有机结合,将保密教育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来。

suq2.jpg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常熟理工学院历来重视保密教育工作,把保密教育融入思政教学,并通过举办宣讲、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通过全校师生全覆盖的保密法宣传工作,不断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保密文化氛围。

suq3.jpg

(党办校办/供稿 张磊/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