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登记,一个都不能少
2021年11月04日16时37分    阅读:3271

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为扎实做好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近日,我校利用多种形式,线下线上广泛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层层发动,换届选举工作上下呼应、环环相扣,普遍做到了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基础工作、各项措施“四个到位”。

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业务培训。为切实加强对选举骨干和业务人员的培训,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开展选民登记核对工作,学校于11月2日召开常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出席并主持会议,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周宏对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换届选举工作要做到全程落实、全面覆盖,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二是积极践行人民民主,加强工作统筹,做到应通知尽通知、应登尽登、应选尽选;三是坚持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到位,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做好各环节工作。会上,组织部部长王爱华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相关汇报,针对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安排、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选举工作各单位分工、选举投票阶段负责人名单、选民小组组成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保卫部部长浦建国就学校选民登记工作作了相关汇报,针对延长学年学生和休学学生登记、中美学院和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登记、入伍学生登记、服务外包教职员工登记、离退休人员登记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有效提升了换届选举相关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可以做到应登尽登,同时也得做到不重登、不错登、不漏登。

202111041636015991705137.jpg

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协同配合,精心组织换届选举的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幕等传统线下宣传方式,在学生宿舍每个组团、公共橱窗、教工餐厅、教学楼主要出入口、各二级学院公告栏等做好《常熟市选举委员会公告(第一号)》、《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工作。用好企业微信、学校新闻网等多样的线上宣传方式,全方位做细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发动工作,提高了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浓厚人大换届选举氛围。同时,发动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等进入学生公寓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的渗透力和亲和力。通过多样化宣传和摸底,逐步构建起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换届选举氛围,为后续高效、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注入了强大活力。

33344222.jpg

张贴公告和“一封信”

微信图片_20211104170117.jpg

悬挂宣传横幅

微信图片_20211104171449.jpg

企业微信推送“一封信”

微信图片_20211104170124.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70128.jpg

学校新闻网报道换届选举相关新闻

(王志新/摄影 王志新/供稿 尤小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