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轮训第十七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1年11月04日17时30分    阅读:3172

开班.jpg

114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轮训第十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出席开班仪式,苏州片区23所院校的141名毕业班辅导员参会,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主持。

202111041636018608704539.jpg

开班仪式上,王任指出,常熟理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大力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她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改革创新,发挥好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素质,为学生更好地步入职场夯实基础。

202111041636018593855985.jpg

胡建平在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我省高校毕业生总量压力不减,就业结构性矛盾依旧突出,要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任重而道远。高校需要加强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爱岗敬业、素质高、能力强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发挥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的作用,做到摸清毕业班学生的求职意向,做好强信心地教育引导和暖人心的指导服务。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专心学习,二是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三是学以致用、有效学习,在“十四五”期间使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更高台阶、做出新贡献。

我校辅导员耿颖老师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倡议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做到:一、摆正思想、找准方向,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就业指导工作始终,以生为本,用情育人,全面提升思想和理论水平;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心研读理论政策,强化学习效能,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一以贯之;三、勤于总结、精于实践,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进行总结反思,运用到就业指导服务实践中。

根据省招就中心的培训要求,我校对培训课程做了精心设计,邀请到省招就中心、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名师专家授课。培训中,邀请的专家将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手续办理与就业实务操作”“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决策与行动”“高校大学生就业择业心理调适”等专题深入讲解,培训班学员还将共同前往知名企业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解企业招聘大学毕业生的政策和流程及围绕企业视角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进行研讨。

本次毕业班辅导员轮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是进一步加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实际需求。学员们将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的能力,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自我、了解环境,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就业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员.jpg

合影.jpg

(姚悦/供稿 钱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