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平台入选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2021年11月08日10时59分    阅读:275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申报的“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入选。我校是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全国首所高校。这个平台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在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加强学科基础建设和科学研究、积极服务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标志着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直面常熟纺织服装行业中小企业占比90%的现状,以整合科技资源为中心、科技服务为宗旨、区域覆盖为载体、资源共享为核心、市场机制为导向,通过校企共建,社会积极参与,激活现有科技资源,建立结构合理、功能齐全、开放高效、体系完备、服务优质的中小企业公共技术共享平台,提高中小企业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助力常熟地区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的转型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长三角地区服装企业群体共性的技术需求、技术创新和产业技术升级等需求。

下一步,平台将按照《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规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集聚内外部优质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优化服务质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

202111081636354797814736.jpg

202111081636354843186537.jpg


(李亚/摄影 张技术/供稿 陆鑫/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