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项目申报动员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2021年11月08日16时27分    阅读:3765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11月8日下午,为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和项目申报积极性,学校邀请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陈效双研究员来校作专题讲座。陈效双针对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规范、创新点挖掘和关键科学问题提炼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讲座结束后,陈效双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专家介绍:陈效双,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科院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半导体红外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光子人工带隙微结构的光子学和纳米材料的电子性质研究,围绕国际上学科发展的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工作,解决了红外光电子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中一些复杂的问题。先后承担国家“973”、总装“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和中国科学院创新工程等重大科研项目。

(赵飞/摄影 赵飞/供稿 洪学鹍/审核 纪虞/编辑)